心有余,而笔力不足。越写越差是人生的常态。

【越兰】流水账:夜深忽梦少年事(三)

10.


自闲山庄。


每个人都入了自己的心魔。陵越也不例外。


他本该是清醒的,却在看见虎子的那一刻,什么理智都没有了。他追过去想救他,虎子却又消失了。


哥回来了,你在哪里。


不是那个转眼弄丢弟弟的少年,而是天墉的大弟子陵越,是那个有足够能力能够斩妖除魔的陵越,那个轻易就可以救出自己弟弟的陵越。


他回来了,可是弟弟,你在哪里。


注定只能活在回忆,活在幻象里,终其一生不得救赎。


陵越继续向前走,走了几步,却见前方突然出现了一身青衣的那人。是陵越一眼就能认出的人。


“兰生!”


方兰生听见突然转过身来,冲着陵越叫了一声,哥。


陵越再不能控制他自己,冲上去将兰生紧紧的抱在怀里。兰生,哥回来了。哥找到你了。哥不想再放手了。就这么抱着,抱着,原来这世间的一瞬,也能有如沧海桑田。也能让人觉得,一生也就不过这般而已。


怀里的人,他是一生。


心里的人,他是这染染红尘的全部。


也不知过了多久,其实也许也不久。陵越轻轻地放开方兰生,为他理了理有些凌乱的青色发带。


“兰生……”


方兰生忽然抬头,一双明眸熠熠生辉,恰似秋水。直直的望进陵越眼睛里。


“哥,你爱我么?”


11


陵越的心在兰生望向他时早已跳个不停,待听到这句话,心里更像是被狠狠的撞了一下,原本剧烈跳动的心脏,这一秒却仿佛空了。他也直直的望着方兰生,忘了该说什么,忘了自己身处何处,忘了自己是谁,甚至连呼吸都快忘了。


“爱……但、但不是那种……”


方兰生轻轻推开陵越缓缓后退,我就知道,哥,你不爱我,你不爱我……


陵越慌了,他抱不住兰生,他的兰生离他越发的远,远到陵越以为又会弄丢他,远到陵越觉得再也走不近兰生。


“我不是……兰生你听我说……”


眼前的方兰生却突然消散,化作一缕缕青烟,飘散在无尽的尘埃里。


“兰生!”


陵越喊了一句,喊过之后眼前的景象却都改变了,就像来时一样。眼前没有兰生,只看到了红玉。


红玉说,这是每个人的心魔。


红玉还说,刚刚听见你在喊方兰生?


陵越一个垂眸,淡淡的说,走吧。


走,就算身,可以走遍天涯海角,走遍锦绣山河。


可心,又能走到哪里。


====================================

23333上学和同学手舞足蹈说越兰,一个激动,爪机和地面亲热了。

于是手机君,卒。

屏都碎了!解不开锁!触屏没用了!只能见到开锁画面一只陵越,一只兰生23333


评论(2)
热度(18)

© 小鱼十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