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有余,而笔力不足。越写越差是人生的常态。

[钤光/仲孟]相亲 现代AU小甜饼

一发完,今天真是迷之产粮啊。。

可能昨天发的糖太甜了吧,牙疼。


  
  公孙钤从大学开始一直在海外念书,一直念到博士才回国,回国的时候已经二十七了,一直沉迷于外交学术不能自拔,连个女朋友都没有。这下可急坏了公孙妈妈,公孙钤刚下飞机就被逼着相亲去了。

  
听说他的相亲对象叫孟章,身体不是特别好,但是家里很有背景。今天公孙妈妈特意嘱咐了公孙钤,孟章穿了一身绿可别认错了人。

  
   公孙钤坐在咖啡厅里,一脸愁容,他不愿意相亲。但为了让母亲开心,还是来了。点好了两杯咖啡,喝了一口就看见店门开了一角,一个圆圆的小脑袋探了进来。

   额前带着一根紫色的发带,两边留着两缕须须,一双眼睛眨了眨,四处乱看着。那双眼睛扫到公孙钤的时候就变成了一弯新月。公孙钤看着他穿着一身紫衣,蹦蹦跳跳的来到自己面前。对着自己甜甜的笑了一下:“你好,我是来相亲的,请问你是仲堃仪吗?”

   公孙钤愣了一下,随后也露出一个微笑,点了点头:“我是仲堃仪。”

 

   公孙钤只看着眼前的陵光,并没有注意到咖啡厅不远的另一桌,有一个穿黄色衣衫的俊朗男子回头看了看他,皱了皱眉。


     陵光听见回答,便拉开椅子坐了下来,向公孙钤伸出一只小手:“我叫陵光,你的相亲对象。”

  

   公孙钤一脸自然的和陵光握了手。陵光的手可真小,这一握手完全被公孙钤的大手包在掌心里。

 

   “我可以点单吗?这家店的甜品都特别好吃!”陵光鼓着包子脸,可怜兮兮的望着公孙钤,额前的两缕须须还不停的晃悠着。

  

   公孙钤已经被这样的陵光萌的我是谁我在哪我不知道了,任陵光点了一桌子的甜品。公孙钤不喜甜,就在一旁看着陵光吃。

   “你很喜欢吃甜的么?”

  陵光正抱着一块蛋糕啃得不亦乐乎,听见公孙钤问他,点了点头。只是没有说自己可喜欢吃甜了就是牙不好,家里都不给甜的吃。


   公孙钤见陵光吃的可爱,心里也跟着轻快起来。向前探了探身子伸出手,替陵光擦了擦嘴角的蛋糕渣。

  陵光看着公孙钤的脸在眼前放大,替自己擦了嘴角又坐了回去,小心脏忽然砰砰的跳了几下,连嘴里的蛋糕都忘了嚼了。


   公孙钤见他呆呆的望着自己,刚想笑出声,余光一瞥就看见门口出现一道绿色的身影。公孙钤的笑容僵在脸上,心中暗道不好,不过那道绿色的身影并没有向他走开,而是径直的走到了不远处一桌的黄衣男子面前,带了几分贵气,却又温和的问:“请问是公孙钤么?我叫孟章,是来相亲的。”

  公孙钤瞪着眼睛看着那黄衣男子点了下头:“嗯,我是公孙钤。”


   那黄衣男子说完,特意往公孙钤这边看了一眼。公孙钤摸了摸鼻子,转回了视线,感觉自己有点尴尬...


   眼前的陵光把公孙钤的小动作都看在了眼里,眼睛转了转,忽然捂住了自己的嘴:“仲堃仪,我牙疼!”

  公孙钤赶紧心疼的问:“是不是甜的吃多了?我带你去医院吧。”

 

   陵光一脸委屈:“我...我出门出的急了,忘记带钱了。”


   “没事,我带了。”公孙钤叫了服务员结了帐,赶紧带着陵光打车去了医院。仲堃仪目光一直盯着公孙钤出了咖啡店,而他对面的孟章会心一笑。


   公孙钤此刻正在犯难,他此刻非常,非常的为难,拿着笔迟迟不能落下。


    “先生,先生?麻烦您签下字,不然不能开药的。”


   公孙钤叹了口气,用手小心的护着签名的地方,签下三个龙飞凤舞的字,然后迅速将纸递回了窗口。拿了收据,带着陵光在等候区坐着等候叫号取药。


   陵光一坐下就红了眼眶,大大的眼睛里全是水光,声音软软糯糯的带着哭腔:“你,你骗我!我看见你签的字了,你叫公孙钤,你不是仲堃仪!”


   公孙钤见陵光要掉眼泪一下慌了神,手忙脚乱的替陵光擦了擦脸颊上的泪花:“我不是有意要骗你的,我真的是来相亲的,不过我的相亲对象是孟章。可我看见你进来的时候,我就不想相亲了。只想着怎么才能认识你,这才说自己是仲堃仪的。陵光,原谅我好不好?”

 

    陵光停了哭泣,还是一脸委屈:“你骗我...”


   公孙钤拉了陵光的手,轻轻地捏了捏,一脸认真,正经的道:“只此一次,以后再也不骗你了。”


   陵光想了想,才缓缓的点了点头。勾了勾公孙钤的手指:“你的意思是,我们还有以后...”

  公孙钤被他软软的声音弄得心里痒痒的,一脸宠溺的伸手捋了捋陵光额前的须须:“当然了,我回去就跟母亲说,不去什么相亲了,我已经给她找好了未来儿媳妇儿了。”


   陵光鼓了鼓脸颊,捶了公孙钤一下:“谁是你媳妇儿了!...叫到你了,还不去拿药。”


   公孙钤一转身去拿药,陵光就放下了捂着牙的手,掏出了手机,给孟章发了条短信:公孙钤get!小葱加油!


   孟章居然回了条彩信,是孟章和仲堃仪的自拍:早就get了,哭包你真慢!


   其实陵光和孟章是同学兼好友,没想到他们居然在一天相亲,两人约好一起去,先在咖啡厅外面观察,看到公孙钤先进去了。孟章一眼就看见公孙钤的蓝衣了,不过就一眼,孟章就对陵光表示自己对这种一脸正经一看就没什么情趣的人没兴趣你要不要试试?


   旁边的陵光欣然接受。顺便鄙视了下孟章的审美,这身高这身材还一脸温柔的公孙钤都不要简直没眼光。于是两人就交换了相亲的对象的信息,陵光就先蹦蹦跳跳的进去了,对着眼前承认自己是仲堃仪的公孙钤甜甜一笑。


   “我叫陵光,你的相亲对象。”

 

嘻嘻,心机包,食用愉快!!

  

  

评论(15)
热度(17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小鱼十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