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应用截图

小鱼十二

小鱼十二

 

人人都爱叶冰裳

又名:这根情丝是真的


-


在盛都城中,叶家长女叶冰裳的爱慕者多如过江之鲫,而她也不那么平等地爱着每一个人。


比如,六皇子萧凛,那个清风朗月似的山茶花殿下,也是那个……将来皇位的继承人,所以他理所应当地被叶冰裳多爱了那么一点。


新科状元庞宜之,望穿仕途不过是当个宰相,他就比萧凛得到的爱要少上一些。


澹台质子这样的,比庞宜之再少点。


至于其他庸庸碌碌之辈,叶冰裳也毫不吝惜给他们一个有礼有节的微笑,施舍上一丝微末的爱意。毕竟,说不准哪天,就有人能翻身做那人上人。


小到叶家,大到盛京,男女老少,就找不出一个不喜欢叶冰裳的人。


一颗芳心千万绪,人间没个安排处。


被寄与了无数爱意的人,此刻看着院子里开得正盛的荼蘼花,幽幽叹了口气。她摸了摸自己的心口,那里种着两根情丝。


纠纠缠缠仿若一根似的。


她也想不明白,为什么就被这根情丝自己跑出来认了主。


不过有了它之后,就再也没受过“嫡庶”之分的冷眼。原先那些看不起她、变着法子欺负她的人,开始对她殷勤无比,把她放在心尖尖上捧着,嘘寒问暖。朝廷赏赐下来的珍奇宝贝,捡了最好的,流水似的送过来。


那个什么祖母,说着心疼她身子单薄,还免了她的请安,补药堆满了小院的柴房。


就连无恶不作的三妹妹,也总是跑来她的院里,姐姐长、姐姐短……


他们都好像变了个人。


只是却没有一个人为之前的作为跟她道一声歉。所以叶冰裳面对他们,也总是冷冷淡淡。


还记得她被情丝认主后第一次上街,人潮汹涌的,围着她里三层外三层,每个人眼里都掩饰不住炽烈的爱,看着她,又好像看得不是她。


这爱像一圈烈火,将她围在中间,动弹不得。


是六皇子萧凛护着她,带她回了府。


府外分别时,她毫不意外的在萧凛眼中也看到了他流露出的爱慕——所谓“久病成良医”,她现在已经能轻易看出旁人对自己的爱意。


只是或许,萧凛到底是个君子。他的爱,温柔又克制,还极力地想要掩藏在眼底。可是眼角眉梢不自觉的眷恋,还是出卖了他的心。


叶冰裳不明白为什么独独他要如此,明明是爱的,却偏要藏,言语周全得仿佛他真的只是碰巧路过而已。如果不是他总有话头闲聊,不肯放自己回府,可能更藏得住些吧……


萧凛一会儿说,“今日街上本来有场皮影,听说十分精彩,没看成真是可惜,叶小姐改日应当去看看。”


一会儿又说,“叶府外墙边的藤萝花影真是好看,只是郊外的荼蘼开得更盛,叶小姐改日也该去看看。”


叶冰裳礼貌地跟他攀谈,一颗心却猛烈跳动着。


她悄悄在袖子里攥紧双手。


又来了!


风吹,心动。


有了那情丝以后,她的这颗心,就算没风,也要动上几下。


面对爱慕她的男子,低眉顺目诉说情根深种,她会不由自主地心动。面对闺中友人,为她擎伞打扇,她还是会心动。甚至……面对一株路边寂寞的花草,向她招摇枝叶时,她依旧会心动。


人会爱上别人的爱吗?


她真的不知道。


只是当她看见,因为她的缘故,原本身为侧室的母亲,也在府中要风得风、要雨得雨。原本不受待见的嘉卉,身边整日围着别的侍女叽叽喳喳笑个不停。


叶冰裳露出一个浅浅的笑容。


她爱不爱谁,这很重要吗?


这根本不重要。能从旁人的爱里得到多少好处,让她过得更好,才是最重要的。毕竟人心多变,爱总是不长久。


恨一个人,至死方休。而爱一个人,说变就变。


她忽然想到画本子里看到的俗套故事,世人仰慕神女,神女却只爱一人,还是仇人。所以她们都不得善终,只能在那无聊的爱恨里沉沦。临死,还要拉上苍生做无辜的见证。


叶冰裳眨眨眼,她只是个凡人,跟神女一点都不一样。


毕竟世人爱慕她,她便也——


怜爱世人。

小鱼十二

功能说明

1. 独立查看“小鱼十二”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
2.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
3. 归档方式查看
4.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微博

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

本应用由UAPP生成,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UAPP支持LOFTER、网易博客、新浪博客、百度空间、QQ空间、blogbus、豆瓣日记、点点网、搜狐博客、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

了解更多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